学院举办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327日下午,学院举办了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生工作与就业办公室主任、内蒙古自治区“最美高校辅导员”沈晓倩,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韦海燕,经济管理系党委书记高红英,外国语言文学系党委书记李青梅,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吕珍担任大赛评委。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学科长、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观摩比赛。

 

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成绩排名前12人晋级大赛第二、第三环节。案例研讨环节比拼中,所有案例都来源于辅导员日常工作中常遇到的难题,考察的是辅导员平时的经验积累,考验的是辅导员的临场反应,体现的是辅导员的综合素质。选手们答题规范、思路清晰,充分展现了我院辅导员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谈心谈话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

 

 

 

 

大赛最后,学生工作处处长韦海燕进行了点评。经现场评审,经济管理系尚宇婕荣获一等奖,汉语言文学系吴晓晖、机电工程系刘艳萍荣获二等奖,教育系范红波、医学系郭文婕、机电工程系刘洋荣获三等奖。机电工程系荣获优秀组织奖。

辅导员素质能力职业技能大赛既是我院辅导员队伍以赛代练、以赛促行的“练兵场”,也是展示我院辅导员工作风采、业务能力、思辨交流的“大舞台”。通过本次比赛,展现了我院辅导员队伍敬业爱生的精神面貌和与时俱进的奋进心态;同时也激励我院辅导员为扎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我院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沙漠林业实验中心、内蒙古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