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5项课题获批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立项,5篇论文获奖

914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高等教育研究立项课题的通知》和《关于公布2022年优秀论文获奖名单的通知》,学院5项课题获批立项,其中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4项; 5篇论文获奖,其中特等奖3篇,一等奖1篇,二等奖1篇。

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开展2022年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和优秀论文评选工作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部门、各院系广泛报送教育教学课题和论文。最终“地方本科院校农科类专业课程教学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支撑点与有效性的探索:一个比较的视角”等5项课题获批立项;“新建本科院校学分制下导师制现状研究”等5篇论文获奖。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高等教育教学研究,鼓励教师积极开展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推动学院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获批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度高等教育研究立项课题一览表

主持人姓名

课题名称

课题类别

赖黎明

地方本科院校农科类“专业课程教学”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支撑点与有效性的探索:一个比较的视角

重点项目

张海玲

专业认证背景下地方本科院校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评估体系研究与实践

一般项目

李嘉宣

夯实教学新基建:教育符号学理论下O-AMAS有效教学模型对英语类专业课程的规划研究

一般项目

杨静

高校思政课讲好内蒙古民族团结进步故事研究

一般项目

余靖冉

信息技术在分析化学教学中的融合与实践研究

一般项目

学院获得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作者

论文题目

获奖等级

宋晓晴、杨开昌

新建本科院校学分制下导师制现状研究

特等奖

张海玲、詹雨、徐红梅

新建应用型本科院校教学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研究与实践

特等奖

李敏

基于Linux服务器管理课程的实践教学案例的应用

特等奖

滑少枫

大学英语线上资源的整合利用与教学实践研究

一等奖

王瑞芬、段美萍

高校学分成本与学分制收费定价问题研究

二等奖


上一条:我院理论宣讲团召开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学院领导督导检查新学期线下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