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暨“民族政策宣传月”专题报告会

5月25日下午,学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暨“民族政策宣传月”专题报告会,邀请内蒙古师范大学张时空副教授作民族政策理论教育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巴彦淖尔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闫宇,巴彦淖尔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杰、政策法规科科长哈斯巴根、民族团结促进中心干部王思琴,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院系团学科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

张时空以《遵循主线,纲举目张——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体会》为题,从“深刻把握现阶段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全面准确认识和把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为学院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拓宽了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民族政策宣传月”和此次民族政策宣传教育专题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要依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主动承担相关研究课题,着力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努力提供决策咨询和理论支撑,推动巴彦淖尔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时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理论与政策学位点主任,内蒙古民族理论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民族政策研究会理事,国家民委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专家,内蒙古北宸智库专家,内蒙古青年理论骨干人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宣讲团成员,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博士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自治区级科研项目4项,厅级项目2项,校级项目3项。发表论文多篇。先后为内蒙古自治区民委等单位培训和宣讲30余场。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我院举办内蒙古星连星牧业(集团)有限公司专场网络视频招聘会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