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系教师出席内蒙古首届语文教师教育高端论坛

作者:   更新日期:2020/12/16   来源:汉语言文学系   点击数:


2020年12月12日,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的内蒙古首届语文教师教育高端论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博曼海航酒店召开。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包头师范学院、集宁师范学院、赤峰学院、河套学院、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八所院校的文学院院长、中文系主任、语文教师教育相关教师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系李敏霞、王敏、风罡、张玮老师应邀出席此次会议。王敏博士代表河套学院汉语言文学系作了《地方本科院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探析》大会主旨发言。系主任李敏霞教授介绍了河套学院师范类专业应用转型发展的经验与困惑,就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本次论坛旨在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关于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的决定》《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等文件精神,提升内蒙古高等院校的语文教师教育水平,展示当前我区高校的语文教师教育成果,诊断区域性语文教师的培养问题,加强我区高等院校在语文教师教育方面的联系,促进内蒙古自治区高等院校语文教师教育共同体的形成。

本次论坛得到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校领导、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和全区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内蒙古师范大学张海峰副校长、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徐宝芳教授分别在论坛上致辞,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牛佳主任担任论坛主题发言主持人。论坛开幕式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闫艳教授主持,闭幕式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高林广教授主持,内蒙古师范大学科技处、社科处处长王志强做论坛学术总结。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邮编:015000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478-841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