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学研深度创新 促进校企政深度合作—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与河套学院举行共建新闻专业签约揭牌仪式

作者:何巍   更新日期:2020/06/10   来源:汉语言文学系   点击数:

6月25日上午,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与河套学院共建新闻专业签约揭牌仪式在河套学院举行。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并共同为部院共建河套学院新闻专业揭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子斌,河套学院党委书记王贵印、院长赛音德力根出席仪式。

赵子斌表示,此次仪式,是开展部院共建工作的重要推进,是巴彦淖尔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新闻事业、新闻教育与新闻实践相互贯通、相融相触的重要方式,旨在发挥高校和媒体的特色优势,共同培养高素质新闻人才,对传播巴彦淖尔好声音、讲好巴彦淖尔故事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在今后的部院共建工作中,要筑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根基,全面深化合作共建工作,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的新要求。

王贵印指出,地方党委宣传部门和高校共建新闻专业,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事业的有益尝试。对学院在培养新闻人才的过程中,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阵地,培养应用型人才队伍,深化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河套学院将认真落实共建协议,不断加强合作交流,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进一步完善部校融通、联动机制,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知名院校合作共建的宝贵经验,用媒体新理念加强学科建设,用学术精神促进新闻事业发展,全面推动产学研深度创新和校企政深度合作。

当天,赛音德力根代表河套学院,与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并共同为部院共建河套学院新闻专业揭牌。揭牌仪式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外宣新闻办主任、市记协主席苏常亮为在场师生作了部院共建首场专题讲座——《新媒体时代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本次仪式由河套学院副院长张高明主持。巴彦淖尔日报社、巴彦淖尔电视台负责人,巴彦淖尔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负责人,巴彦淖尔市新闻评阅组成员,河套学院宣传部、教务处负责人以及汉语言文学系相关负责人、部分师生参加仪式。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邮编:015000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478-841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