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系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吴晓晖 编审:刘洋   更新日期:2021/06/19   来源:汉语言文学系   点击数:

6月17日,汉语言文学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到巴彦淖尔市旧时光历史印记公益展览馆追寻红色足迹、接受党史教育。



在巴彦淖尔市旧时光红色文化公益展览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展览馆负责人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国际反法西斯战争馆、抗战纪念馆、退役军人荣誉功勋馆、延安精神史料馆、侵华罪证馆、抗美援朝纪念馆、解放战争纪念馆等九大主题馆。馆中主要展出抗战时期的文物9000余件、日军侵华老照片200余张,还有抗战时期的布告、奖状、勋章、奖章等大量的历史文物和文献资料,每一份珍贵的文件、每一幅生动的图片、每一件斑驳的实物都生动地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展示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觉醒到独立的革命历程。



目睹一件件实物,聆听讲解员绘声绘色、通俗易懂的解说,仿佛把在场的同志们带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那一枚枚荣誉勋章是革命先烈用鲜血镌刻而成,一个个战争遗留物品都诉说着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一份份珍藏的史料见证着中国共产党拯救民族危亡的艰辛历程,一张张侵华罪证告诫我们勿忘国耻、珍爱和平、振兴中华、吾辈自强。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使同志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提高了党性修养,陶冶了政治情操。大家都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革命事业的满腔热忱,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对自己不仅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本次以“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日活动激励教师党员守正创新、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改良工作作风,提升教学质量,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将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全过程。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邮编:015000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478-841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