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及日常交流技巧——汉语言文学系第四期青马班专题讲座

作者:闫星旭   更新日期:2022/11/23   来源:汉语言文学系   点击数:

为帮助青马班学员进一步掌握心理辅导相关技巧,更好地与同学交流,汉语言文学系团总支组织第四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开展了“心理辅导及日常交流技巧”的专题讲座,汉语言文学系专任教师闫星旭主讲。

闫星旭老师从了解交流对象情况、掌握说话交流技巧、根据实际转换思维三个维度展开,为学员系统讲解了心理辅导的重要意义,开展辅导工作的方法和技巧。最后,闫老师与学员们分享参加工作以来的个人经验与心得体会,同时嘱咐学员既要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也要有面对新生时作为学长学姐的责任感。

本次青马班专题讲座的顺利举办,通过带领学员学习并掌握心理辅导及日常交流技巧,达到了培养其主动关心学生、积极帮助学生的团体意识与大局意识的教育效果。


汉语言文学系团学科

2022年11月21日

撰稿人:闫星旭

审核人:王敏 张智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邮编:015000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478-841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