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七个一”专项行动会

2022年09月02日 10:38  点击:[]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七个一”专项行动的通知》和河套学院印发的《河套学院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七个一”的安排意见》(河院发[2022]69号)等文件精神,推进继续教育学院师德师风教育走深走实,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于91日下午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由张学玲书记主持,会议就师德师风建设“七个一”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对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进行集中学习。

 

 

会议传达了河院发[2022]69号文件精神,对师德师风建设“七个一”专项行动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我院师德师风建设“七个一”专项行动的具体安排及要求作出重点强调,要求全体教职工切实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提高行动自觉。

会议学习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和《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加强教职工对师德内涵的理解,激励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提高教职工法治素养。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是中国教育工作的根本大法,是依法治教的根本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是维护教师合法权益,保障教师待遇和社会地位,规范教师行为的法律。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全体教职工的法治素养及职业道德水平,我院安排王立军老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进行了专题培训。专题培训让教职工对教育法和教师法有了深刻理解,明白了教育的重要性,明确了教师的职责、权利和义务。

 

党总支书记张学玲强调:希望通过本次专题活动能够唤醒全体教师的角色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取成为专业知识丰富、扎实,职业素养过硬,职业技能过强的优秀教师;唤醒全体教师的法律意识,规范自身职业行为,履行教师义务,明白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为师之道。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