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首页 >> 正文

河套学院关于启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工作的通知




2021年03月09日 11:45  点击:[]


各院系:

按照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为更好地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充分发挥校内外科技资源优势,遵照早行动、系统组织原则,我院决定开展第七届河套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征集培育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培育项目目的

通过开展项目培育工作,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持续提升我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水平,并为第七届内蒙古自治区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的遴选奠定基础。

二、培育项目类型

1.“互联网+”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等。

2.“互联网+”制造业,包括先进制造、智能硬件、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

3.“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包括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企业服务、下一代通讯技术等。

4.“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

5.“互联网+”社会服务,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财经法务、房产家居、高效物流、教育培训、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

三、培育项目要求

1.申报的培育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可充分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可有效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2.申报的培育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

3.申报的培育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

4.申报的培育项目须为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

5.培育项目的申报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院系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

四、培育项目申报材料

1.项目计划书:内容自拟,如有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复印件及其他佐证材料附后,格式为PDF,大小不超过30Mb。

2.展示视频:时间一分钟,视频格式不限,需保证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大小不超过1G。

五、培育项目评选程序

1.院系初选

各院系成立由院系领导、创新创业授课教师、创新创业项目指导教师共同组成的院系“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评审小组,利用多种形式对本院系申报的培育项目进行初选,并将初选结果汇总至《第七届河套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汇总表》。

2.学院评选

创新创业中心成立由校内外创新创业专家共同组成的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评审小组,对院系择优推荐的培育项目进行现场综合评审,确定院级重点培育项目。

六、其他事宜

各院系于4月10日前将本院系初选培育项目的电子材料及《第七届河套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汇总表》发送至邮箱htxycxcy@163.com


上一条:关于开展创新创业任课教师摸底调研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河套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设计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