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简讯 >> 正文

3.25心理健康宣传周心理育人座谈会暨2024年第一期心理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

2024年03月22日 18:57  点击:[]

3.25心理健康宣传周心理育人座谈会

暨2024年第一期心理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




为了更好地提升心理辅导员的工作胜任力2024年3月22日上午,心理咨询中心举行3.25心理健康宣传周心理育人座谈会暨2024年第一期心理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各院系心理辅导员和心理咨询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培训。


活动先由心理咨询中心李俊梅老师做了题为《团体活动 魅力无限》主题分享。李老师以舞蹈小游戏的热身活动开场,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彼此的心理距离。

李老师介绍了团体活动的优势,给大家呈现自己开展的优秀学生报告会、读书会、舞蹈疗愈、音乐疗愈四类团辅活动的效果,并分享了自己带团体的积极体验以及如何带好团队的经验,最后,用送给自己三行情诗的小游戏,为老师们赋能。

然后,老师们就工作中的亮点和困扰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和座谈,进一步加深了对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的理解,拓宽了工作思路,今后会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多样化上下功夫同时做好自我关怀

今后,心理咨询中心将会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助力心理辅导员的自我成长,切实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心理咨询中心开展3·25心理游园会活动 下一条:河套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助力巴彦淖尔市消防救援支队提升心理调适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