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简讯 >> 正文

“河套学院第十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3年05月18日 10:40  点击:[]

“河套学院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3年5月17日下午,由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办、机电工程系承办心沐阳光 共筑未来”第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七号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经过初的选拔,共部心理剧作品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部作品主题紧扣大学校园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困惑,通过校园心理情景剧这种“自己演,演自己”的形式,运用角色扮演、未来投射、替身、独白等心理剧技术,将不同人物角色内在的心理历程形象地、艺术化地展现在舞台上,生动刻画了大学生成长路上的情感冲突、内心彷徨及成长感悟。教育系"卷心菜"的初心》以故事的形式反应了当代大学生越来越严重的内卷现象,在内卷的过程中丢失掉自己的初心,提醒大家要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规划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经济管理系的《假如重来过》讲述了主人公赵棠进入大学后始终无法适应大学生生活,并被同伴误解,引发大家反思自己的行为,假如重新来该如何增进同伴间的理解,为同伴提供心理援助医学系的空空如也用具象话的生活场景,呈现当代大学生沉浸在游戏、网络交友、无意义的娱乐生活等空心病现象,观众在剧情中或多或少能找到自己的影子,引发学生广泛思考。汉语言文学系我在等魏来》构思了一个在迷茫中盲目寻找未来的故事通过内心对话与场景的引导,展现了主人公逐渐找到人生方向的过程。机电工程系网暴讲述了一位在心理工作者的帮助下走出网暴阴影的故事,希望更多被网暴或者有情绪困扰的人们可以主动寻求帮助、走出阴霾,快乐的生活。


"卷心菜"的初心》

《假如重来过》

空空如也

我在等魏来

网暴

参赛队伍的表演或幽默风趣,或令人动容,精彩绝伦的表演获得了在场观众强烈的心理共鸣。表演结束后,学生处韦海燕老师、艺术系韩佳老师分别就剧目的主题内容及舞台表演进行了精彩点评。最终, 汉语言文学系的《我在等魏来》荣获比赛一等奖。

校园心理情景剧以话剧或舞台剧的形式呈现,内容贴近学生生活,融入心理学知识原理和技巧,通过“小剧本渗透“大道理”,从体验心理变化中培养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品质和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

·

·




上一条:TED讲堂- 以美育心“天赋河套 创作之源”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 ——社区读书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