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简讯 >> 正文

“兴趣指引未来 心态奠定成功”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河套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师、心理咨询师走进社区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5月24日 09:15  点击:[]

2021年5月23日(星期日)上午,河套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和就业指导处工作人员走进江林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专题公益讲座。参加者中有初中学生、高中学生、职场年轻人和退休人员。

河套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师武清瑶老师给大家讲解了生涯的定义以及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然后通过兴趣岛体验活动,让大家觉察自己的兴趣点在哪里,帮助探索自我,了解个人的兴趣类型,帮助大家更了解自己,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对于学生而言,要觉察自己的兴趣优势,然后跟自己的学业和未来填报志愿相结合,做出更适合自己的选择;对于成年人来说,就是一方面要自我觉察,现在职业当下对自己的影响,还可以更好的去理解、帮助孩子。

这次讲座,不同年龄段的人都表示受益匪浅,一位家长分享说,原来生涯规划贯穿一个人的一生,不仅仅是某一个阶段的事情。

这是今年以来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们第三次走进社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深受群众好评。今后我们会继续利用专业优势,开展不同主题的实践活动,服务广大群众。

上一条:心理咨询中心开展校园精品文化项目检查工作 下一条:“传递积极心理能量、破译幸福生活密码”TED系列讲堂之“你陷入情绪内卷了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