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简讯 >> 正文

“传递积极心理能量、破译幸福生活密码”TED系列讲堂之“你陷入情绪内卷了吗”

2021年05月17日 16:43  点击:[]

为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常态化、深入化开展,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的自我教育和服务能力,本学期第四期TED讲堂于5月14日下午在1号楼113报告厅开讲,本期主讲是心理咨询中心的蔡妍婕老师,主题为“你陷入情绪内卷了吗”。

情绪内卷化从字面的意思来看,就是对事物的的主观看法或者感受,达到一种确定的模式后,便停滞不前或者无法转换成一种更高级的模式。也就说,经常处在情绪漩涡里,无法从中得到力量或者看到积极的部分,或者说,被情绪吞噬或者控制,无法摆脱。

情绪内卷会让个体感受处于痛苦的漩涡,不可自拔的同时会伤害自己或者他人,也或者是关系,也看不到自己内在的需求。情绪是我们的一部分,情绪内卷化了说明我们的内在出了一定的问题,这并不是坏事,发现问题才有变好的可能,让我们了解情绪内卷的原因和应对策略,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做更好的自己。

TED讲堂是心理咨询中心创办的一档栏目,每个月会邀请各领域的向上青年、大咖、智者,与同学交流奋斗经历、生活感悟和人生经验,旨在“传递积极心理能量,破译幸福生活密码”。

上一条:“兴趣指引未来 心态奠定成功”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河套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师、心理咨询师走进社区为群众办实事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河套学院心理咨询中心5.15心理公益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