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之窗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3日 15:24  点击:[]

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6月18日,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旨是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精神洗礼。

18日清晨,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人精神焕发地来到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治区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五原县农耕文化博物馆。来到馆内,只见历历农耕场景,处处生动得以再现。馆内的展示,巧妙运用图片、文字实物、雕塑、多媒体等表现手段,将农耕源流、农耕器具、农耕风貌、粮食加工、交通运输、村镇民居、农耕嬗变、收获储存、纺织衣饰、家居生活、炊事饮食、传统习俗、休闲娱乐等有关农村、农业、农民的各种元素汇集起来,全方位勾画出从古到今河套农耕文化的全景图,展示了古代农耕文明向现代农业文明转变的历史节点。

馆内的讲解员详细讲解了河套灌区农业发展和水利事业发展的历史。大家参观展览后,对河套灌区的农耕历史和农耕文化有了充分了认识,对家乡的河套灌区的农业发展历史有了更深了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对于弘扬传统美德、教育子孙后代等具有重要的社会价值和积极意义,在生活中一定要尊重劳动,从我做起珍惜粮食,体会到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

上午10点,第七党支部一行人来到五原抗战纪念园进行了参观。在抗战纪念园,在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接下来,大家来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打卡地--抗战纪念馆区。这里展示了1931年至1945年间内蒙古在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救亡运动。大家一起参观了“山河破碎,奋起救亡”“中流砥柱,青山巍峨”“正面迎敌,同仇敌忾”等展区。这些展区里,共展示文字3万余字,图片1000余张,历史文物500余件等。参观过程中大家都被日军当年的暴行、内蒙古军民同仇敌忾杀敌人的小故事所深深触动。讲解员的讲解生动直观地展示为人民献身的烈士英勇事迹。全体党员在展区驻足观看,认真阅读史实资料,从先烈的革命英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数百忠魂长眠热土,抗日精神传承至今。”第七支部一行人随后又来到烈士陵园。这里气氛庄严肃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党员统一着装,佩戴党徽,整齐列队,一起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一起追思那些往昔岁月的英烈,表达着每个人沉重的哀悼。“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那些前仆后继的英烈忠骨们,请接受你们后代最崇高的致敬!

整个行程结束后,全体党员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灵魂触动,仿佛还能感受到一股浸润着历史庄严、满含着中华民族不屈精神扑面而来。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履职尽责,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和扎实工作成效践行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七一前夕走访慰问“结亲帮扶”对象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共河套学院机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