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分党校)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教育培训活动

2023年05月26日 16:37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与市委统战部相关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教育工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23日—26日,机关党委(分党校)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教育培训活动。机关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委员,机关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各部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等参加培训。

5月23日,机关党委统战委员、发展规划处处长吉日嘎拉以《全球新冠疫情与中国文化自信》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从“在抗击疫情中坚定中国文化自信,近代以来中国文化自信,中国文化的独特优势和深厚底蕴,中国文化自信的底气何在”几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作了有益指导。

为突出教育培训效果,有效推进基层党建“提档升级”,5月24日,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红色党建赋能,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鹏,机关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支部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鼓舞人心、很接地气,愿意支持本地智慧农业发展,携手助力乡村振兴,为家乡改革发展建设尽己所能、多做贡献!

5月26日,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勇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铸牢中华民共同体意识》为题,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方面,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历史现实,对如何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四个与共”、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等进行了宣讲,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共同体意识提供了有益帮助。

期间,机关各党支部根据教育培训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兜底培训。

通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系列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的能力,为推进基层党建“提档升级”、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携手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保障。

  机关党委(供稿)

上一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开展“红色党建赋能,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共河套学院机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