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双创教育 >> 正文

河套学院举办第二期创新创业活动周




2023年11月15日 10:29  点击:[]


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使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深度融合,1113日,学院在星火众创空间举办了以“汇聚星火力量,探索创新之路,共筑创业梦想”为主题的第二期创新创业活动周。学院副院长季祥、院系负责人、项目团队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季祥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他阐明了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大胆参加社会实践,善于发现问题,运用专业知识和创新思维、跨界思维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学院副院长季祥、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郝水源为第一期创新创业活动周获奖的项目和优秀组织进行了颁奖。

参加活动的领导现场观看了展出项目,认真观看了创新创业中心展出的“AI数字人”项目并进行指导。“创新亦销,义卖同行”公益项目引起参观者的兴趣,这种公益结合商业的创新运营模式得到师生的称赞。

活动当日晚上,创新创业中心邀请广州潘多拉网络科技公司工程师周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了人工智能“AI数字人技术的应用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据悉,本期创新创业活动周共展出创新创业项目36项,创业集市项目21项,活动周第一天“创新亦销,义卖同行”公益项目共收集1814件物品,销售186件。该项目45%的利润返还物品主人,其余将捐赠养老院和儿童福利院。

下一条:学院举办2023年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