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双创教育 >> 正文

学院举办2023年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




2023年09月07日 16:43 巩建文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创新创业教学质量,8月26日至9月5日,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和教务处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了2023年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培训由《创新创业创未来》教材主编黄潇潇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教务处主任詹雨、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包琳、发展规划处处长吉日嘎拉、科技处副处长尹嘉敏和各院系创新创业课程教师、“双创”赛事指导教师共计3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包琳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介绍了我院创新创业整体发展情况,并指出目前教学方面存在的不足,希望教师借此培训机会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同时结合自己专业横向交流,联系学院实际和地域经济发展情况,共同探讨利用创新创业思维和专业技术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

培训以教材《创新创业创未来》十个模块为主,分别围绕“变化的环境与创新创业”等部分进行讲解,并要求每个小组进行项目路演。培训中还开展了“创新创业课程的教学方法”和“创新创业竞赛致胜策略”专题讲座。

通过课前的精心准备、课中热烈的讨论交流和课后的复盘反思,参与培训的教师拓展了创新创业教育视野、掌握了新的教学方法、厘清了教材的理论支撑和逻辑结构。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得到了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河套学院举办第二期创新创业活动周 下一条:郝水源博士为学院首期“星火双创培训班”学员开展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