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双创教育 >> 正文

我院第一期“星火双创培训班”开班




2023年03月11日 10:02  点击:[]


3月9日,我院第一期“星火双创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星火众创空间”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长江,各院系分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创新创业专业课教师、项目团队成员及指导教师共70余人线上参加开班仪式,“星火双创培训班”全体学员、创新创业中心工作人员共50余人线下参会。会议由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包琳主持。


包琳就本次培训的背景、内容、要求,以及预期达到的效果等内容做了解读。

宋长江充分肯定了我院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的成绩,指出创新思维的重要性,鼓励学员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各种培训和活动,努力运用所学知识逐步完善项目,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国际MTRIZ二级创新工程师张洪光老师做开班第一讲“星火双创方法助力--TRIZ理论简介及案例分享”,从创新瓶颈、TRIZ理论思维方法和运用等方面进行讲解,并联系生活实际进行案例分享。

“星火双创培训班”是按照我院创新创业事业“十四五”规划实施“菁英计划”的要求,对我院12个院系选拔推荐的品学兼优且有创新创业潜质的学生采取“模块化递进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通过培训激发学员的创新创业兴趣,培养学员创新思维能力和创业能力,努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正大集团区域总经理杨萍应邀为我院学生作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复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