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动态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总决赛




2023年06月30日 10:30  点击:[]


6月28日,学院举办了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总决赛。学院院长李秀良、共青团巴彦淖尔市委员会副书记马韬、巴彦淖尔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高静、巴彦淖尔市科技局高新科科长闫晓红、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市分行行长李二俊,学院相关部门及各院系负责人,创新创业教师、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参赛项目团队成员参加总决赛。大赛由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包琳主持。大赛邀请到中国创新创业博览会“双创”十大年度创投人物解嵘、内蒙古盘古集团副总裁孟克、内蒙古正大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杨萍、北京中科致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闫循华、内蒙古百佳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共同组成评委组对项目进行评审打分。

 

 


李秀良在开幕辞中指出,本届大赛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精神,把创新教育贯穿教育活动全过程的重要举措,是我院思想政治教育“金课”和实践大课,是以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勇于追梦、敢于创新、善于实践、不断挑战自我,在青春的赛道上赛出好成绩。

协办企业代表内蒙古正大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杨萍从国家经济发展的角度就大赛的意义做了发言。评委代表解嵘老师和参赛选手代表王广琛同学对参赛选手给予鼓励并做承诺宣誓。


此次大赛自4月14日启动以来,共征集到参赛项目1083项,累计参赛学生4625人次。经学院初赛遴选、复赛网评最终确定45个项目参加校赛决赛。决赛分为VCR展示、PPT路演、评审专家提问三个环节,各项目负责人在现场为大家展示了精美的PPT,激情洋溢的阐述了团队的创意想法和未来的创业梦想,并就评委老师的犀利提问进行了回答。

评委闫循华对本次比赛的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

本次大赛秉承“我敢闯,我会创”的主题,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办赛理念,围绕进一步突出教育、突出创新、突出公平的办赛方针,有效激发了学生“我敢闯,我会创”的创新创业热情,营造了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173个项目比拼!河套学院青年团队一展风采 下一条:我院积极准备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