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动态新闻 >> 正文

河套学院第一期创新创业活动周纪实(一)




2022年10月06日 09:27  点击:[]


为推动创新创业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和创意金点子,10月3日-7日,我院在星火众创空间举办“青春喜迎二十大、创新创业赢未来”河套学院第一期创新创业活动周。全院12个院系师生参加活动,78个项目成果作品在23个展位上陆续展出。


10月4日,6个院系在创新创业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分别对成果作品进行现场展示和宣传推广,并开展了“商业路演”活动。其中,农学系项目“塞上‘小’枸杞托起‘大’太阳”是利用喷雾干燥技术将枸杞自然发酵制作酵素,再和番茄合成加工成枸杞番茄酱,该项目成果能够使河套地区枸杞番茄产业结构和市场多样化;生态与资源工程系项目“玉米须回收再利用”是将废弃的玉米须,利用其降压、降血糖、降血脂清热利胆等功效,将其收集烘干然后投放药用市场;艺术系的卡牌、剪纸和指甲上的国风项目很有创意;创新创业中心“短视频+直播带N训练营”,通过抖音对河套地区农产品进行现场展示推广。

10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副书记何鹏到活动现场观看指导,并对个别项目创新关键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把脉支招”。

3D打印项目展台前,冯呼和驻足观看3D打印过程并不时询问,了解材料的采购及作品的用途。冯呼和指出,创业活动周要以创新为主,力争继承传统原创或成果的基础上有所突破,在应用、服务和成果转化方面进行多元化拓展。


在汉语系识字教学展台前,何鹏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去研究和开发创业项目,以促进就业为需求进行项目打磨和重点培育,同时对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精神予以肯定和鼓励。

 

 

上一条:河套学院第一期创新创业活动周纪实(二) 下一条:学院开展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乡村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