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动态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乡村行活动




2022年09月27日 09:56  点击:[]


9月22日—23日,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组织师生深入乌拉特中旗开展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乡村行活动,推动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科技兴农相结合,助力巴彦淖尔乡村振兴。活动开始前,学院举行简短启动仪式,学院院长李秀良、副院长宋长江参加启动仪式。

 

在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包琳、副主任郝水源的带领下,师生参观了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的乡村振兴示范馆;走进石哈河镇旱地农业种植示范区,到田间地头了解了旱地农业发展的基本现状;走进石哈河高塔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考察旱地小麦生产加工车间,并与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全程参与石哈河镇“农民丰收节”活动,学生们发放宣传单,为丰收节提供礼仪、接待、会务服务。石哈河镇政府向我院创新创业中心赠送“初心不变,心系三农;人才先行,双创领航”锦旗,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

活动中,师生们感受到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民、农村和农业带来巨大变化,看到在河套学院科技扶贫和技术支持下,石哈河镇农村产业发展呈现出一片新天地。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开展了创新创业教育和劳动教育,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操作能力。

上一条:河套学院第一期创新创业活动周纪实(一) 下一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