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办公室

河套学院关工委岗位职责

2019年11月13日 17:18  点击:[]

河套学院关工委岗位职责

  1. 认真贯彻执行关工委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学院党委及上级关工委领导下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2. 积极发动离退休老同志、辅导员、帮困助学辅导员等队伍,对青年学生开展各类教育活动。

  3. 制定好各项工作制度及计划,搞好团结,探索经验,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4. 突出思想和道德教育的主旋律,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5. 带教青年教师,在教学、班主任、管理等方面给予辅导,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协助学院领导深化学校可持续发展。

  6. 指导家长学校的建设,协调各部门保护维护青年学生的合法权益。

  7. 开展好调查研究,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8. 协助有关部门为青年学生办实事、办好事,促进一些实际问题的解决。

上一条:“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第五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河套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