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河套学院组织开展书香“三八”

2015年03月16日 00:00 admin 点击:[]

河套学院组织开展书香“三八”

信息来源[河套学院工会]

信息上传[admin] 上传时间[2015/3/16]

各分工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文化强国战略,由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人民网主办,以“健康女性·幸福中国”为主题的2015年第三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已经启动,为了发动我院广大女教职工积极参加到全国“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中,学院工会决定举办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

一、活动名称

书香“三八”——“健康女性·幸福中国”读书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14年12月1日至2015年12月1日

三、活动主题

健康女性 幸福中国

四、活动意义

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将“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纳入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之中,倡导全民阅读,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建设“书香中国”。“最是书香能致远。”民众爱读书、爱思考、爱写作,是一个城市、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宝贵的文化品质。

女性阅读是全民阅读的根和源。女性是家庭的核心,女性阅读会影响家庭阅读、引导儿童阅读,是促进全民阅读的原动力。

健康是社会第一资源,是文明社会最重要的标志之一。健康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是一个人全面发展的基础,是事业成功的保障,是家庭幸福的基石。在我国,女性约占人口的一半,她们肩负建设祖国、孕育后代的双重任务,她们的健康关乎子孙后代的健康,关乎家庭的健康水平,关乎全民健康素养的提升。

以“健康女性·幸福中国”为主题的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宗旨是:传播阅读理念,培育女性阅读习惯,提升女性阅读能力,引领和带动全民阅读;倡导女性树立科学健康观,提升健康素养水平,做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天使;激励女性热爱自己的性别,全面修炼自己,轻轻走向完美,快乐、幸福地生活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二)宣传、阅读、投稿、作品选送阶段

1.时间:2014年12月1日至2015年7月1日。

2.活动用书:红旗出版社出版发行的《轻轻走向完美》(毕淑敏著)、《做自己的健康天使》(高莉敏、张世琨主编)、《阳光与幸福同在——第二届书香“三八”优秀征文集》(全两册)等。

3.读书活动过程经历“国际劳动妇女节”、“国际幸福日”、“世界读书日”、“国际家庭日”等重要的节日,各部门可将读书征文活动融入到各个节日的庆祝活动中。

(五)征文内容与要求

1.征文内容

以“健康生活,完美人生”为主题,可任选以下内容立题:健康、爱情、婚姻、家庭、工作、心态、幸福。标题自拟,体裁不限。

2.征文要求

(1)征文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

(2)征文作者只限女性。

(3)征文标题紧扣活动主题,作品内容与文章标题相符,言之有物,感悟深刻,富含哲理,给人以启迪。

(4)结构设计合理、完整,层次分明,段落整齐,逻辑性强。

(5)文字通顺,言精意美,有文采。

(6)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之间(说明:少于1000字、多于2500字不予参评)。

(7)提供word格式电子稿,邮箱地址:18804780688@163.com

(8)请在征文作品的题目下方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单位、地址和手机号码、电话号码、QQ号等联系方式(说明:信息填写不全的作品不予参评)。

河套学院工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三日

上一条:内蒙古自治区女职工特病保险办法 下一条:河套学院举办教职工“劳动打造亮丽风景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