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管理处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办公室工作职责

2014年06月06日 23:10  点击:[]

一、配合处长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离退休人员的方针、政策和学院的有关规定、意见,认真履行服务职能,组织落实离退休人员的待遇。

   二、组织落实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学习、文件传达等活动,积极开展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其思想和政治稳定。

   三、全面负责接待离退休人员的来电、来访、来信,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声,处理结果全程记录,并在册备案。

   四、负责对离退休人员进行家访和慰问,及时了解离退休人员的身体、学习和生活状况,并向上级部门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合理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

   五、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协调解决离退休人员政治、生活待遇的有关事宜,以及异地安置离退休干部的医疗保健问题。对异地安置的干部定期走访慰问,协调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六、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人员病故后的丧葬事宜。

七、完成处长交办的其它离退休人员工作任务。

 

            二〇一四年四月一日

下一条: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工作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