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管理处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工作职责

2014年06月06日 23:10  点击:[]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离退休人员管理制度有关规定,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的主要任务是:宣传贯彻中央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管理离退休工作人员的安置、服务工作。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离退休人员制定的有关规定,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办法、细则。

二、负责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学习、文件传达、听取重要报告,参加有关会议和政治活动等具体组织工作。对离退休人员行动不便的同志,按照阅读文件的规定,在不违背保密的原则下,及时送递文件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三、配合有关部门组织离退休人员为现代化建设、教育事业的发展等方面发挥余热,及时宣传并表扬离退休人员的工作事迹。

四、负责组织离退休人员的疗养工作,建立并管理好老年人的活动场所,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安排好离退休人员用车事宜。

五、负责对离退休人员进行家访和慰问,经常了解离退休人员的身体、学习和生活状况,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合理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

六、编制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的预、决算,并按规定统一掌握使用。

七、根据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办法,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

八、承办党委和领导交办的其他离退休人员工作事宜。

                                                                      二〇一四年四月一日


上一条: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办公室工作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