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
学院首页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发展规划学科建设高教研究学术委员会政策法规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科带头人年度考核的通知
2020-10-10 11:33   审核人:

 

 

 

 

 

 

 

 

规划处发〔20202

 

关于学科带头人年度考核的通知

各系部:

根据《河套学院学科带头人选拔和管理办法(修订)》(河院发〔201851号)文件规定,现对学科带头人年度履行职责和工作实绩情况进行考核,现将有关考核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程序

1. 学科带头人如实填写《河套学院学科带头人年度考核表》,报送到学科所属系部,由各系部进行初审,并签署审核意见。

2. 由系部初审,经发展规划处审核后上报学术委员会审议并确定考核结果。

二、考核细则

1、教学情况(20分):按学院规定,完成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学工作任务,未完成教学任务按照实际完成比例得分。

2、学科建设(10分):制订并落实本学科发展规划(共4分、各2分);制订本学科建设发展目标总体方案(2分);制订完善本学科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共4分、各2分)。

3、学科团队建设(15):组建结构合理的学科团队,形成具有较高水平的教学科研队伍(共6分,组建团体2/每个、带领团队成员发表论文2/每篇;申报课题3/每项);有计划、有重点地培养年轻学术骨干1—2人(3分);在学科方向上开展有效的工作,成果显著(共6分,团队或成员在课题、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省部级以上成果6/每项、省部级以下2/每项)。

4、学术活动(10分):参加校内外学术会议或列席学院学术委员会会议(共6分,2/每次));参与本学科所支撑专业的建设工作(共4分,申报新专业2/每个、教学创新团队2/每个、课程建设2/每门、教学方案修订2/每次)。

5、学科平台建设(10分):参与本学科的科学研究和服务平台的建设及其研究与服务活动,有计划、有过程记录、有总结。(共4分,成功申报平台2/每个、提供服务2/每项);主持或参与本学科的教学科研基地建设,有计划、有过程记录、有总结(3分);向学科团队提交本学科最新发展动态分析报告(包括国内外和本校)(3分)。

6、学术讲座(10分):为教师或学生举行2次较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共6分,3/每次);为教师或学生举行2次较高水平的学术专题讲座(共4分,2/每次)。

7、科研与服务工作:具备下列条件中的3项者,共25分(累计最高得分为25分)

1)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发表本学科方向论文,核心期刊(6/每篇),非核心期刊(2/每篇), 此项累计最高得分不得超过10分。

2)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10分);主持国家级以下级别科研项目1项(5分)

3)主编(副主编)学术论著,个人撰写部分不少于5万字(8分)。

4)主编(副主编或参编)国家级统编教材1部以上,个人撰写部分不少于1万字;主编(副主编)自治区部级统编教材1部以上,个人撰写部分不少于2万字;主编(副主编)正式出版的校本教材1部以上,个人撰写部分不少于2万字(8分)。

5)获国家级或自治区级教学、科研成果三等奖以上奖励1项(8分);获市级科研成果二等奖以上奖励1项(4分)。

6)获得与本人学科方向一致的国家发明专利或国家认定的生物新品种1项(前3名),或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外观设计专利1项以上(7分)。

7)作为首席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在国家级“竞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次(7分)。

8)为社会发展和服务地方提交的咨询决策报告、调研报告、专家建议等科研成果,被有关部门采用l项以上(8分)。

8、其它:若发生重大教学事故或学术不端行为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立即解除其聘用资格。

三、考核要求

1. 内容填写要准确无误,数据要与支撑材料相符,考核细则中每一项支撑材料复印件系都由系部签字盖章后统一报送到行政楼B209办公室。(论文、论著、教材只复印封皮封底、目录、正文第一页和最后一页)

2.学科带头人所填报讲座专指学术性质的专题讲座,并由系部或学院网站进行相关报道。列入教学计划课程性专题讲座除外,如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等。

3.科研成果统计时间为20196月—20206月,教学工作量统计时间为2019-2020学年2个学期。

4.各系部请于20201020日前完成学科带头人的考核,并将《河套学院学科带头人年度考核表》纸质一式二份报送行政楼B209办公室,电子版考核表发送至fzghc0478@163.com邮箱。

5.《河套学院学科带头人年度考核表》电子版请在河套学院发展规划处网站“下载专区”栏目下载。

四、考核结果

1. 考核结果为合格和不合格两种。其中60分以上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并且1-3项每项得分不为零,有一项为零则视为不合格。

2. 考核结果为不合格

的,应说明具体原因。

3. 学科带头人本人填写自评得分,系部填写初审得分,发展规划处填写考核得分。

 联系人:马瑞玲(行政楼B209室)

 联系电话:8412295

 

发展规划处

 20201010

 

附件【第二届学科带头人年度考核通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聘任河套学院第三届...
· 第三届学科带头人、学术...
· 关于学术骨干年度考核的通知
· 关于学科带头人年度考核...
· 河套学院学术委员会会议...
· 关于增补学术委员会副主...
· 发展规划处关于高教研究...
· 关于填报学科建设情况表...
下载中心 更多>>
· 河套学院学科带头人选拔...
· 申硕工作汇报会材料
· 河套学院新增硕士学位授...
· 紧急通知
· 河套学院学术骨干选拔和...
· 关于做好河套学院学科带...
· 河套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
· 河套学院第二届学术骨干...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套学院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  )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邮编:0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