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
学院首页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发展规划学科建设高教研究学术委员会政策法规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套学院召开“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项目专题培训会
2020-05-22 11:41   审核人:

河套学院召开“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

项目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设具有行业竞争力和地域特色的数字媒体产业链,满足数字媒体快速发展对应用型、技术型、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河套学院主动融入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并入选教育部“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项目院校,同时被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授予“2018 2019年度应用型大学转型创新实践单位”

201910月经学院院长办公会议决定在学院科技楼B区三楼,与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数字媒体教育集团共建“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项目。目前该项目的实验实训室建设和设备安装及软件配置已经完成,2020519日凤凰数字媒体教育集团选派老师对学院艺术系和汉语言文学系部分教师和实验员进行了相关培训。

培训期间凤凰教育集团罗成老师全方位介绍了数字媒体实习实训服务平台和数字媒体在线教学应用与资源平台的功能、作用、使用方法及实际意义,讲解深入浅出,同时现场指导老师们如何使用平台不同模块,并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随后张龙老师对实验室中全角摄影机、多功能教学一体机等硬件做了全面介绍。实验实训室教学设备功能新颖,操作易上手,适用于多种教学方式,且可配合多领域实验,使实验内容更加生动直观,在大大提升授课教师教学效率的同时,也能够增强学生们的实验实训积极性与实操能力。

参加培训教师认真聆听了两位老师的专题讲授及实操指导,收获颇多。为充分发挥凤凰教育强大的辐射作用和实验实训室先进设备的功能,及时建立了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项目教师交流群,以便与凤凰教育集团软硬件教师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利用数媒软件应用开发实验实训课程的能力。培训结束后李东影老师对凤凰教育集团的育人体系、产业布局、教育前景等做了详细阐述,让老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凤凰教育的文化理念及数字创意产业发展需求。

后续校企双方将着力构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从企业对人才的能力需求出发,以打造具有地方优势的特色专业为切入点,联合制定“项目制学习”、“公司式实训”、“工资化评价”为特色的数媒“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和理论+实训的双轨制课程结构,植入企业项目实训,锻炼和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管理能力、经营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一专多能”的高素质人才,逐步提高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本次培训会,进一步增进了学院教师对凤凰教育集团及其数字媒体平台的了解,为接下来双方共同致力于科研创新、教学模式创新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培训报道稿(7).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聘任河套学院第三届...
· 第三届学科带头人、学术...
· 关于学术骨干年度考核的通知
· 关于学科带头人年度考核...
· 河套学院学术委员会会议...
· 关于增补学术委员会副主...
· 发展规划处关于高教研究...
· 关于填报学科建设情况表...
下载中心 更多>>
· 河套学院学科带头人选拔...
· 申硕工作汇报会材料
· 河套学院新增硕士学位授...
· 紧急通知
· 河套学院学术骨干选拔和...
· 关于做好河套学院学科带...
· 河套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
· 河套学院第二届学术骨干...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套学院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  )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邮编:0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