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 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2-06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教育厅、巴彦淖尔市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学院各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担当

    当前,各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正在同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斗争。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学院党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2月1日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和市委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应有贡献。

    二、加强党的领导,狠抓防控工作落实

    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工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各党组织负责人要强化担当精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严格落实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师生身体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凝聚防控合力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和严峻考验,广大党员要挺身而出,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切实做到“五个带头”,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关键时刻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相信科学,解疑释惑,坚决抵制散布谣言和不合时宜的信息;带头顾全大局,自觉听从党组织的部署和安排,遵守纪律,团结一心,扶危济困;带头坚守岗位,为保持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做出应有贡献,为广大群众树立良好榜样。广大党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号召转化为防控斗争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在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四、注重宣传引导,打赢防控阻击战

    与疫情作斗争,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思想觉悟、工作作风、领导水平的一次综合检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及时发现和总结在疫情防控中涌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大力弘扬社会正气,激发党员干部忠于职守、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的热情和干劲。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员干部和具体工作人员要服从命令听指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干部,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发挥作用的情况,要及时报告组织部。

    上一条:关于开展干部政治理论和治理能力提升 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河套学院干部聘任岗位申报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