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5-7 10:8:48 欢迎光临河套学院保卫处网站! 处长邮箱
河套学院保卫处

关于开展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2年05月11日 17:35  点击:[]

关于开展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

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各院系: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我院国家安全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按照学院安全工作安排,现就我院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通知如下:

  1. 活动主题

    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突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活动内容

    各部门、各院系在组织安排活动时要创新宣传方式和方法,拓宽活动渠道,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结合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灵活运用学习平台、团学平台、校园网络等载体,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激发学生参与性,以丰富多样、喜闻乐见、安全简约的活动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一)校园宣传。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用品;张贴宣传海报、标语;利用校内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责任部门:党委宣传部、保卫处)

    (二)线上知识竞赛。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竞赛活动,利用以赛促学的方式,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线上知识竞赛通过河院“团团”推出,各院系要认真组织师生参加“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竞赛活动。(责任部门: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各院系)

    (三)主题宣传。突出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利用校内各种平台,推送国家安全短视频、宣传片,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形成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责任部门: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各院系)

    三、工作要求

    各责任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放到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高度理解把握,强化宣传资料、宣传用品、公益视频的审核把关,确保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任务。

     

上一条:关于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通知 下一条:河套学院关于开展电动车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试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