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5-7 10:8:48 欢迎光临河套学院保卫处网站! 处长邮箱
河套学院保卫处

河套学院消防设施检查制度

2013年08月25日 10:22  点击:[]

河套学院消防设施检查制度
、 消防设施包括防盗门、应急照明灯、指示灯、各种消防标识及干粉灭火器、消火栓等。
 
、 系(部)、部门每月都要认真检查所属区域和部门内的消防设施,并进行详细登记。保卫处不定期进行抽查。      
、 检查内容:
   1、 防火门:是否关闭状态,自动关门器是否灵活,整体有无损坏。
   2、 应急照明灯及指示灯:电源是否正常,整体有无损坏,清扫表面灰尘等。
   3、 各种消防标识:安装是否牢固,定位是否准确,整体有无损坏,清扫表面灰尘等。
   4、 各种灭火器:瓶体是否受损,保险栓是否完好,气体压力是否在规定的范围内等。经常清洁瓶体。
5、消火栓:水枪头、水带是否丢失、破损,水压是否正常等。经常清理消火栓内的杂物。
   
、系(部)、部门每月15日前将消防设施检查情况会同防火检查情况一起书面汇报保卫处,并认真填写《河套学院消防器材检查登记表》。      

上一条:高等学校内部保卫工作条例 下一条:河套学院消防例会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