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平台 >> 科研动态 >> 正文

市科技局领导带队开展重点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23年03月02日 15:4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31日下午,由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强带队对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高娃从危险化学品安全、水电安全、气体安全、病原微生物安全、高风险设备使用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余局长一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可能存在的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指导意见,重点对高压锅炉的运行和监管提出要求,要确保由专人负责定期检查和维护,并做好详尽的记录。

    余局长强调,安全问题无小事,可能存在的隐患也会比较多,一定要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各环节安全风险可控;实验室工作人员也要强化安全意识,高度重视高风险设备连续运行,节假日要值班值守,做到“零事故”,确保科研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地进行。


重点实验室(供稿)     审核人:刘海清


上一条:重点实验室组织全室师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下一条:内蒙古自治区蜱媒人畜共患传染病重点实验室首次获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立项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