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门户网站在全区本科院校IPv6支持度评测中名列第一

作者: 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202285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对全区教育系统门户网站IPv6支持度评测情况进行了通报,我院以首页IPv6访问支持度100%、二级内链支持度100%、三级内链支持度100%IPv6支持度评分100分的评测成绩,在全区本科院校IPv6支持度评测中名列第一。

根据《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网信办等三部门印发《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2022年工作安排》文件要求,我院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该项工作由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负责具体实施。经过严密考证,网络信息中心制定了切合学院实际情况的IPv6 /IPv4双栈系统实施方案,作为网站IPv6改造的首选方案。该方案在不改变网络架构的情况下, 同时支持IPv6 /IPv4协议请求,提供一站式的Web应用对外发布与管控服务,不仅可实现对Web应用的统一管控,同时可提供网站内容防护,为用户提供全面的网站安全管理服务。一年多来,网络信息中心技术人员和厂家工程师不断进行技术切磋,苦练技术,我院门户网站IPv6支持度评分达到满分。

此次评测是由国家IPv6发展监测平台和教育部教育系统网络态势云服务平台分别进行评测。

 

版权所有©2012 河套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