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概 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河套学院读者文明公约


1. 读者凭本人校园一卡通识别系统从入口进馆,并从出口出馆。出入时应爱护入馆闸机与出口监测仪器,请勿跨越或挤撞。闭馆后应及时携带个人物品离馆,不得无故滞留。经过图书馆出口时,如遇监测器报警,应主动配合值班工作人员检查,不应有不礼貌言行。

2. 读者在馆内借阅图书、存包、学习或参观,须遵守图书馆的规章制度,尊重工作人员,服从管理。在发生短时内人流量较大情况时要自觉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在出现违规违纪事项后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按有关规定处理。

3. 图书馆是一级消防单位,为确保图书馆的消防安全和全体读者的人身财产安全,严禁在馆内任何地点使用明火,严禁吸烟,严禁违规用电(如私接电源插座、台灯、使用无安全标识充电器和充电宝、使用电热宝、用毕电源不拔走充电器等),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和非法印刷品入馆。一旦发现将予以严肃处理。

4. 图书馆是公共场所,读者应自觉维护图书馆文明秩序、整洁环境、安静氛围。读者入馆需着装整洁、得体,不应穿拖鞋或高()跟鞋入馆,不应过度裸露入馆,严禁携带宠物入馆,不宜携带过量个人物品等入馆。读者入馆后应举止得体,男女读者不得在馆内任何场所有过分亲昵行为,不占(抢)阅览、自修座位,不乱张贴广告,不大声交谈,不大声接打手机, 不携带果壳类和浆汁类果品入馆,不在阅览室内吃零食,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吐口香糖,不吵闹,不打架等。

5. 爱护公物人人有责。读者应爱护馆内的一切公共设施和书刊,杜绝乱拆乱动,乱涂乱画,未经允许不得掰按馆内各类电源开关和锁住书库、阅览室、自修室门锁等。

6. 使用电子阅览机时,应遵守相关规章法规,不浏览使用黄(赌)网站,不玩大型游戏、不制造或传播电脑病毒,不恶意(短时大批量)下载电子文献,不沉溺于网络,不破坏电脑键盘鼠标等易损物件,不使用电子机位专用电源。

7. 读者如有诉求或建议,可通过纸质或电子邮件方式向图书馆领导或部门负责人进行反映,也可亲自到馆领导或负责人办公室反映,但不宜言行过激,以免引起冲突促发矛盾。

8. 读者不应有各类不文明或违纪违规行为,一经发现该类行为,图书馆工作人员有权予以劝导、制止。无视图书馆规章制度和工作人员管理者,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限制借阅甚至取消读者资格等处罚,并通报所在学院。全体读者有监督、举报、制止不文明行为和各类违规违纪行为的权利,也有遵守本公约各项条款的义务。






下一条:关于教科研图书入账的相关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