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系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之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30 浏览次数:

629日,河套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永明带领教务处和水利与土木工程相关负责人,到内蒙古恒源水利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座谈并与公司领导进行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

内蒙古恒源水利工程有限公司于2003年注册成立,目前有100多人的规模,从水利工程到农业项目,涉及面非常广,各项资质在全自治区处于首位。

座谈会上,恒源水利总经理胡文明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重点谈了与内蒙古农业大学的科研合作,他认为,一个企业的发展,必须依托科学技术和人才的支撑,加强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是校企双赢的最佳方式,针对我系的发展,提出要立足河套平原,以河套水利为特色打造专业和培养学生,如开设滴灌实验室,黄河水除沙,水肥一体化等科研课题,企业将给予大力支持。对我系目前在公司工作的几位同学的表现也分别给予了评价。

王永明向企业详细介绍了河套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就胡总经理提出的建议,表示学院一定会重点支持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在河套灌区开展实践性教学的工作,要充分利用好校友联谊会这样的资源。要让教师走出校园,到企业到实地进行历练,多听取企业对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的需求,不断完善我们的教学工作。诚挚的邀请企业来我院光临指导并进行宣讲活动。

系主任陈瑄从专业教学的角度,与企业进行了沟通和探讨,同时对公司能够接纳和培养我系的毕业生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座谈会后,张海玲副处长与周慧平副总经理共同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王永明副院长与胡文明总经理共同为产学研合作基地揭幕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