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开展2020届实习生回访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

201910月,土木工程系全面启动了2020届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本科实习生的回访工作,由系领导、就业科长、教研室主任、实习指导教师及相关人员组成回访工作组,有组织、有计划、有记录地进行实地回访工作。

2020年,我系共有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67名,从7月开始,已经进入为期一年的实习或顶岗实习阶段。为加强对我系本科教学人才培养方案3+1模式的“1”的落实和管理,我系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与教务科、各教研室和就业科进行探讨和论证,根据土木工程类学生的专业特点,制定了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的管理办法,对每一个不同单位、不同工种、不同岗位的实习生,分别制定了个性化的实习内容和实习要求。为论证和检查此项工作在具体实践中的可行性及实习效果,我系开展了分区域、分批次、分方式的实习回访工作,对巴彦淖尔市及周边旗县、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和具备交通条件的实习生,采取实地回访的方式,与实习生本人及用人单位进行面对面回访;对内蒙古东部较远地区及内蒙古自治区以外的省市和不具备交通条件的实习生,采取电话或视频回访的方式进行。

截至1031日,已完成了对河套灌区管理总局设计院、内蒙古佳明测绘有限责任公司、呼伦贝尔勘察设计研究院(巴彦淖尔分公司)、内蒙古融泰建筑有限公司(富源集团)、内蒙古衡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北辰正方集团北京工程有限公司、内蒙古中维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古天寓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等九个单位15名实习生的实地回访。

通过回访反馈信息,我系每一名实习生都能严格按照实习计划及实习单位的要求开展工作,实习单位对我系开展实习生回访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对我系这些实习生的工作态度、理论知识水平和动手能力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我系教学工作中有关课程设置和教学侧重面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和意见,我系将会梳理汇总,进行进一步的探讨和改进。

11月,我系将开始对呼包鄂地区的实习生进行实地回访,目前正在进行回访前的准备工作。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