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防患于未然——水利与土木工程系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学生实验教学工作有序开展,8月31日,水利与土木工程系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排出安全隐患,确保各实验室平稳运行。

系党委书记贾永平、副书记王永东,实验室负责人周明武带领实验室全体人员全面检查了实验室的各项安全设施、操作规程和实验室内的各项设备和工具,仔细排查了化学品的存储情况、防火设施、紧急救援设备等项目和实验室教学准备情况,详细了解了实验室人员的个人防护装备和安全培训情况。

贾永平强调,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执行安全标准,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和师生人生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让安全意识入心入脑,自觉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确保各实验室平稳运行,为学生顺利完成实践教学课程创造良好条件。

检查结束后,水利与土木工程系组织全体老师集中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加强灾害事故应对管理应知应会文件贯彻落实的通知》和《内蒙古自治区灾害事故应对管理应知应会文件选编》,周明武重点就“灾害事故信息报告规范、灾害事故分级应对实施办法、安全事故和其他事件分类调查处理导则”作了详细解读,增强了教职工应对灾害事故的能力和意识,确保在灾害事故发生时能够迅速、有效地应对和处置,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