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带队走访内蒙古京新药业有限公司

4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永明一行赴内蒙古京新药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就业指导处、生态与资源工程系相关人员一同前往。

冯呼和一行实地走访了企业实验室、重点产品康复新液生产车间,询问了在京新药业就业的生态与资源工程系2020届应用化学专业毕业生郭楠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与京新药业管理层就人才需求情况、毕业生能力素质要求等开展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企业对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京新药业总经理助理王雪梅详细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运营情况、主要产品和发展方向,并对我院主动对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提供人才支持表达了赞赏和感谢。她表示,近期企业用人需求约为10人左右,可解决实习岗位20—30个,年内公司二期工程竣工投产后人才需求量将会大幅增加。

冯呼和介绍了河套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河套学院历来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不断优化专业、课程设置,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校企合作,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合作办学成效显著。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时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通过企业专家请进来、学生实习走出去等方式,不断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增强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希望通过此次走访,与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同时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努力实现校企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王永明与郭楠同学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她的工作和待遇情况,勉励她脚踏实地,认真工作、提升专业能力,奋发有为,实现人生价值。希望她关心、关注母校的发展,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并邀请她回母校为学弟学妹们做一些经验分享,帮助更多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下一条:生态与资源工程系“3+1”实践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