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河套学院王吉力特团队介绍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巴彦淖尔市市委组织部公布奖补“三服务一促进”专项行动暨“万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活动先进团队,河套学院王吉力特博士团队荣获优秀专家人才团队。

王吉力特团队成立河套学院食品营养功能因子研究中心13人组成,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7人。依托巴彦淖尔市优质农产品的优势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问题全面推进巴彦淖尔市市委提出的“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和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河套地区硬质小麦及副产品、食用向日葵、河套甜瓜等特色农产品为研究对象,采用现代多种色谱技术,结合传统检测手段获取其化学信息,建立了其指纹图谱;采用现代物理技术和生物化学技术处理原料,系统研究了溶剂萃取、膜分离、色谱等技术对食品蛋白质、多肽、黄酮等营养因子的分离纯化效果,建立了营养因子高效分离纯化组合技术;采用色谱、质谱等高端仪器分析技术,鉴定了营养因子的分子结构、特点等为其高值化加工利用提供了科学数据。以膳食营养搭配,调节免疫力为研究目标,采用动物实验在分子水平上阐明了河套硬质小麦及副产物、向日葵蛋白的抗氧化、辅助降血脂等作用及其分子机制、量效关系等。团队现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草原英才项目和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级各类项目20余项,国内外杂志上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专利3项,出版教材5部。

 

 

 

上一条:农学系组织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对所属院级科研平台组建方案进行讨论
下一条:农学系动物科学专业教师赴乡镇开展养殖技术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