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肉羊遗传评估方法与应用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巴彦淖尔市肉羊遗传评估云平台,是学院和富川公司联合申报“内蒙古自治区肉羊遗传评估方法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果转化项目。近几年,巴彦淖尔市肉羊年饲养量均为2千万只以上,号称“中国羊都”,全市有近百家注册肉羊养殖企业,均具备规模化舍饲条件,产业密集度高,上下游产业链条完整,便于调动较大规模的社会协作。建设“巴彦淖尔市肉羊遗传评估云平台”,无疑会进一步夯实我市肉羊产业发展基础,主要从事以下四项工作:

   (1)建设肉羊表型数据库平台、遗传参数评估平台、分子育种平台;组织巴彦淖尔市及周边地区种羊遗传评估和联合育种工作,尽可能采集大多数规模化种羊场种羊测定数据,并且进行跟踪记录。

   (2)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系统;规范数据填报内容,提高数据采集效率及公信力。

   (3)开展肉羊遗传评估方法研究和应用;提高巴彦淖尔市地区肉羊遗传算法的先进性。(4)以主持建设的“内蒙古自治区肉羊遗传评估方法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河套学院现代生态循环种养殖场”、“卜式学堂(养羊学专门化教室)”和智慧畜牧业远程牧场监控系统为基础,建成融合“互联网+畜牧业”及实体性示范牧场的基地。

上一条:崔超博士科研工作站简介
下一条:河套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中心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