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自治区级教学名师:李亚珍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9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李亚珍,女,196211月生,内蒙古乌拉特前旗人,汉族,中共党员。19857月毕业于内蒙古农牧学院农学专业,获农学学士学位。同年7月到河套学院(原河套大学)任教,1998.91999.1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进修学习;20057 月晋升为教授,2013年聘为三级教授。20119月任河套学院农学系主任。20196月辞去农学系主任职务,专职任教。

19858月从教以来,历任农学、园艺技术、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等专业的“遗传学”、“蔬菜生产技术”、“蔬菜栽培学”、“果品蔬菜加工工艺”及“食品营养”等多门课程的主讲教师,多次荣获“优质课教师”、“教学优胜奖”、“教师节优秀教师奖”、“教学优秀奖”等奖项,在多年致力于“蔬菜生产技术”课程教改、教研的基础上,20053月以“产学研三位一体,推进农业高职教育”的研究成果获2005年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讲的“蔬菜生产技术”课程2006年被评为自治区级精品课程;主讲的“食品营养学”课程2010年评为校级精品课程;主讲的“果品蔬菜加工工艺” 课程2010年评为校级优质课程;2011年获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作为带头人的“遗传学教学团队”2016年荣获自治区级教学团队称号;作为负责人的农学实验教学中心入选2016年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从教以来,在注重教学实践、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的同时以满腔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投身于科学研究。主持自治区级、市级、校级科研项目11项、教学研究项目5项,参加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校级科研项目14项、教学研究项目1项,其中19992003年参加了中国和澳大利亚合作的“甜瓜及其它瓜类作物采后处理和病害控制的技术手段”(19992001)和“甜瓜及其它瓜类作物采后处理及抗病性诱导机制”(20022003年)两个项目的研究工作,这两个项目为ACIAR(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的重点资助项目,根据研究成果撰写的论文分别发表在ACIAR PROCEEDINGS NO.100 ACIAR PROCEEDINGS NO.105上。2002年获巴彦淖尔盟科技进步三等奖。20112月获得由中共巴彦淖尔市委员会、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颁发的2010年度“中青年科技人才突出贡献奖”。2013.10.30获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颁发的二0一二年至二0一三年度科学技术工作先进个人。 在正式刊物发表文章四十余篇。

 

上一条:做学生的精神导师--优秀教师赵智香
下一条:自治区级教坛新秀(2018年):高治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