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乌拉特寺庙研究》专著出版

我系乌拉特文化研究所阿拉腾嘎达苏教授通过实地考察,访问,查阅整理文献,历时三年,完成了专著《乌拉特寺庙研究》,是继《乌拉特英雄史诗研究》后的又一力作,已由内蒙古文化出版社出版。

该书是一部比较全面、系统地研究乌拉特蒙古部宗教文化及寺庙兴衰史的学术力作,它的出版填补了乌拉特蒙古部落寺庙文化研究的空白,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文化价值和资料价值。

   乌拉特部是由成吉思汗胞弟哈布图哈萨尔第十五世孙布尔海统领的一个由能工巧匠组成的部落,游历于呼伦贝尔草原。清顺治五年(公元1648年),清廷为奖励乌拉特部助清军征战有功,将乌拉特部改编为乌拉特前中后三旗。清顺治六年(公元1649年)以后随着乌拉特部迁徙而至,乌拉特文化的种子便播撒在了阴山及南北这片新的乌拉特草原上,乌拉特文化在这片土地上与来自远古的河套文化碰撞、融合,成为河套文化的一股强劲的经脉和鲜活的血液,为河套文化增添了无限异彩。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乌拉特文化研究中心成立
下一条:校级重大课题《乌拉特文化研究》已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