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more
学生工作

清明祭英烈,传承爱国魂

2023年04月05日 20:10  点击:[]


时届清明,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数学与计算机系于2023年4月5日在青春湖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先烈 祭奠英雄”主题党日、团日活动,我系全体师生党员、学生会成员、第五期青马班优秀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10时,公祭仪式在国歌声中开始。国歌唱毕,全场肃立,4名花篮礼兵迈着沉重正步护送花篮到烈士纪念碑正中间,系党委副书记元元、副主任王惠惠上前整理挽联。全体同志脱帽,向烈士默哀。一束菊花、几许默哀、良久静思,简洁却不简单的过程,就是我们对英烈最好的追忆。

系团学工作科科长李慧玲表示我们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秉承先烈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把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怀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英灵。

学生代表胡月、黄晨辉慷慨激昂地为在场同学讲述了革命烈士们的英雄事迹,这些英烈们的身影仿佛清晰地呈现在每个人眼前,恍若看到他们不畏牺牲、热血奋斗的画面。随后,黄晨辉同学带领党支部成员重温庄严的入党誓词。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我们可以更好的学习先烈思想,弘扬烈士的革命精神。我们对烈士的每一次缅怀,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每一次的致敬,都是一次精神的传承。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数学与计算机系

2023年4月5日


上一条:珍惜点滴之水,你我一同行动
下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系开展“爱卫有我 劳动同行”文明公寓整治行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套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系    技术支持:河套学院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