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实习就业>>实习动态>>正文

河套学院经济管理系高红英、郑颖莉一行赴巴彦淖尔市内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进行调研活动

2023年11月13日 11:55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我系“实践教学实施路径优化调查研究”工作落实落细,2023年11月6日至10日,系党委书记高红英,主任郑颖莉,副主任包明齐以及各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赴巴彦淖尔市内勋缨财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市中信联合会计事务所、巴彦淖尔河套会计师事务所、内蒙古方圆税务师事务所、天一会计师事务所、智维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建设银行巴彦淖尔市分行以及圣牧高科奶业有限公司等8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进行调研。本次调研主要对学生实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党建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内蒙古方圆税务师事务所,系党委书记高红英表示双方接下来将在党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以及结合主题教育方面加强合作,深入交流,切实做好党建工作,加强学生管理工作。

 

    在圣牧高科奶业有限公司,系主任郑颖莉强调,接下来校企双方将不断加强联系,派遣学生进入企业进行认知实习、专业见习以及顶岗实习,使学生充分了解行业现状、具体岗位职责与工作流程,促使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派出骨干教师深入企业,提升教师的实践能力,增强科研项目合作;并且邀请企业、行业专家进校进行交流座谈,加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同时增加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郑颖莉一行通过对基地各实训场地全程走访、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实习实训建设、学生实习实训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座谈等方式分析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了加强基地建设与管理的意见,为我系今后加强校企合作与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提供了方向。


经济管理系实习就业指导教研室               

2023年11月13日                    

上一条:主题教育|关爱实习党员 走访看望实习生,温情关怀暖人心——经济管理系回访实习党员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2020级国际商务校企合作班招聘双选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