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之窗>>正文

经济管理系党委召开2023年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年01月19日 13:52  点击:[]


 

按照《中共河套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2024年1月19日上午9:30,经济管理系党委班子成员在8号教学楼325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高红英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鹏、经济管理系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学院组织部扈艳丽、经济管理系主任郑颖莉列席会议。

高红英同志首先向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会议相关材料经报请系党委审核,并得到了系党委可以召开会议的批复。

会前,为统一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提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系党委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和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在学习的同时,在广泛征求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党员干部、所在党支部党员及相关干部师生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结合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反面典型案例以及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师生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进全面盘点和梳理汇总,系统检视思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高红英同志代表党委班子做对照检查。随后,实事求是,联系自身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情况查摆检视。与会成员采取个人自评、互评的方式在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班子成员都能认真对照自我批评要求,勇于解剖自己,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都能出于公心,直接指出问题,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鹏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会议开得比较成功,要及时总结推广到支部。组织领导到位,准备工作充分。问题查摆精准聚焦,检视剖析到位。整改措施务实求实,前后呼应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促进发展,对下一步工作,要在学思想、强党性把牢政治方向。要在重实践、建新功中展现担当作为。强化党员作用发挥,组织备战“两项国考”。要在抓整改、建机制中发扬斗争精神。

  


最后,高红英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总结:我们要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改进工作作风,狠抓落实,践行群众路线,坚持站稳立场,切实抓好整改,促进各项工作提升。

 

                                         经济管理系党政办公室

                 2024年1月19日

上一条:河套学院经济管理系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