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之窗>>正文

经济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4年01月11日 20:32  点击:[]


按照《中共河套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河院党发〔2024〕2号)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2024年1月11日下午3:30,经济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在8号教学楼325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玲主持。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胡玲同志首先向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会议相关材料经报请系党委审核,并得到了系党委可以召开会议的批复。

会前,为统一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提高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支部组织党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深化认识,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在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巴彦淖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本系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通过深化学习,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锤炼、解决自身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会前学习的同时,支部委员会对检视整改问题和党员群众意见建议进行梳理,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围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抓好自身建设,特别是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师生教书育人、维护校园稳定、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斗堡垒等“五个堡垒”建设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短板、深刻剖析问题根源。

 


会上,胡玲同志实事求是,联系自身实际,把自己摆进去,首先代表教师党支部委员会进行了对照检查,与会同志对支委会提出了批评意见。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查摆检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党性修养提高、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情况,特别是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情况查摆检视。与会党员采取个人自评、互评的方式在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与会党员都能认真对照自我批评要求,勇于解剖自己,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都能出于公心,直接指出问题,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

 


会上,党支部书记胡玲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情况,接受党员评议,并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党员大会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和参加主题教育情况,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

 

中共河套学院经济管理系教师支部委员会              

                 2024年1月11日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党委召开2023年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河套学院经济管理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2次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