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平台成员代表参加2023年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2023年09月01日 18:43  点击:[]


县域经济研究中心于8月16日派平台成员于相贤前往青岛大学参加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旅游科学》杂志和青岛大学主办,会议听取了6位专家学者的主旨报告。

 


台州学院崔凤军教授作了题为《乡村旅游促进共同富裕—干江模式解读》的报告,从实证的角度分析了乡村旅游促进共同富裕的路径,从干江模式的优势解读了共同富裕的途径,启发学者理论要与实践紧密结合,明确论文要写在大地上的重要性;南京师范大学黄震方教授作了题为《数字赋能文旅荣和的理论逻辑与研究框架》的报告,从理论的角度出发,启示领域内学者在做研究时紧跟时代步伐,做好理论研究,然后才能更好的指导实践。

            

其余4位教授也从自己研究领域做了相应专题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年轻学者的分论坛报告,平台代表主要听取了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这个主题,同样受到较大启发。

 


本次派成员参加学术会议对于教师研究视野的拓展及研究的深入具有积极作用。今后平台将继续选派成员参加相关学术会议,进一步推动西部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参加《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智库高端论坛》 下一条:《光明日报》刊发我院包明齐教授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