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呼和书记带领汉语系教师团队赴巴彦淖尔日报社“访企拓岗”促就业

作者:李雪莉   更新日期:2022/04/26   来源:汉语言文学系   点击数:

2022年4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党委委员、副院长宋长江带领汉语言文学系教师走进巴彦淖尔日报社,深入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巴彦淖尔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孟长云,带领参观了巴彦淖尔日报社的“塞上江南”创意海报工作室、额日和木工作室、“草原雄鹰”短视频工作室以及君领文创中心,双方就“访企拓岗”进行深度交谈。



参观中,冯书记亲切地与在此就业的2017级新闻学班的张祺琳同学进行了交谈,了解她的工作情况和待遇。

座谈会上,孟长云社长对巴彦淖尔日报社的发展情况及用人意向进行了详细介绍,讲述了日报社的办企理念,以及新闻媒体践行“四力”增强新闻媒体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性。他针对新闻媒体用人需求,强调了提升专业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的必要性,详细介绍了巴彦淖尔日报社培养新闻编辑记者“多读讲、走看想、写同创”9种能力,打造具备融媒体能力的“九段记者”的经验和做法。



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冯呼和书记和孟长云社长一致认为,新闻学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应积极参与专业实习,积极发表作品,是实现良好就业的敲门砖,转变就业观念是大学生成功就业的重要保障。

作为当地有影响的媒体单位,巴彦淖尔日报社一直关心河套学院的发展,希望在大学生实习与就业方面,与河套学院开展常态化合作,愿意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大力支持。

座谈会上,冯呼和书记表示,此次访企拓岗收获颇多,就业观念转变十分重要,就业能力提升更为关键。老师们明确了就业能力提升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积极思考在日常教学中如何打造学生能够顺利就业的过硬本领,使我院学生就业的“敲门砖”靓丽、抢眼、有力,确保我院学生毕业顺利就业。

双方表示,未来的合作前景广泛,学生的实习就业要向常态化发展。巴彦淖尔日报社随时提供河套学院学生学习、实习的机会,并为毕业生提供更为广泛的就业信息与渠道,及时向其他企业推荐河套学院毕业生就业。

座谈会结束,冯呼和、宋长江一行走访了内蒙古巴彦淖尔绿业实业有限公司。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邮编:015000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478-841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