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企联合谋发展 合作双赢谱新篇


2021年06月01日   点击:[]次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以及了解用人单位岗位人才新需求,拓宽实习就业市场,探求校企合作新路。2021年5月27日,由河套学院经济管理系郑颖莉主任带队,学院实习实训管理中心郝广智主任,经济管理系包明齐副主任及相关人员组成的考察小组一行前往北京中企盈飞(北京)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考察财务行业发展趋势、现代财务公司对人才需求情况,实地考察企业资质与实习基地软硬件配套情况,拓展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寻求专业对口实习平台,寻求校企合作新路径。

考察时与中企盈飞(北京)会计服务有限公司的管理层进行了座谈,郝广智主任详细介绍了我院办学概况、专业建设、教研科研成果以及学院实习实训的管理与要求。郑颖莉主任以实习模式和实习管理为切入点,介绍了我系学生实习概况,与企业方从实习与就业如何衔接、实习安全管理、实习过程中收费问题,实习岗位设置以及专业对岗情况等进行了深入分析研讨。企业方郝博伟总经理介绍了企业运行情况、实习学生管理模式、校企合作模式,一一耐心解答我方所提的问题,并达成共识。最后,包明齐主任介绍了我系专业设置情况,历年毕业生实习情况。并与企业就校企合作开展,学生实习就业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企业工作人员陪同下,考察小组一行实地深入参观了企业办公设施、实习基地与学生宿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学生实习环境等情况。

此次实地考察调研,为进一步拓宽学生实习渠道、了解人才市场对相关专业的人才需求情况提供了相应的参考依据,也为探索新的校企合作模式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李秀良带队赴校企合作单位考察并进行座谈 下一条:冯呼和书记带队赴上海调研实习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