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建设

教育系召开师德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不断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河套学院关于开展师德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2023年6月8日下午,教育系5号楼258会议室召开师德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全体教职工共38人参加。

会议由教育系党委副书记刘进奎主持。党委书记王利宾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教师代表宣读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第十一批、第十二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老教师代表及新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本次会议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剖析了案例中存在的师德问题,并要求全体教师加强师德修养,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弘扬正气。并警示全体教师要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加强自我修养,遵纪守法,严守底线。全体教师在活动中积极讨论,深入学习,以案为鉴,查摆自纠。

此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强化了教师师德师风的底线意识和敬畏意识。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更好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上一条: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创新团队获评学院2023年高水平教学创新团队
下一条:院领导深入教育系走访调研并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现场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