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教育系团委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河九曲 青春添彩”系列党团日活动(二)——节水河院 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让学生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科学的用水态度和合理的用水方式倡导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的文明风尚3月29日下午,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在5号楼118报告厅开展主题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河九曲 青春添彩”党团日活动。教育系党委副书记刘进奎、教育系党委全体师生党员及30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范红波讲解了世界水日的知识,并结合现今水资源情况、水资源遭遇浪费与破坏的情况,带领学生观看节水视频,引导同学们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并发出《节水河院 你我同行》的节水倡议,引领学生做节约用水的“倡导者”;做节约用水的“践行者”;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做节约用水的“监督者”,为构建人水和谐的河套学院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第二部分由一首《天赋河套》拉开序幕,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袁霞为学生讲述了河套平原和水的不解之缘。河套平原是阴山与黄河造就的“天之骄子”“塞上江南”。是一片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因水而富足的塞外米粮川;是一方多民族共同开发、多文化交汇融合的,古老而神奇的热土。河套平原水丰土沃,素有“天下黄河,唯富一套”之称。黄河之水,犹如天来,滚滚东流,流经河套平原,“画”出一道惊艳的“几”字弯,便有了锦绣繁华的塞上江南。敕勒川、阴山下、黄河边,是大美巴彦淖尔的生动写照。我们的学校就坐落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

活动第三部分,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赵慧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宣讲,向教育系全体学生发起“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的倡议。引导党员、团员青年争当保护母亲河的传播者、捍卫者和实践者,就近就便开展生态环保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为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注入青春动能。

上一条:教育系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
下一条:教育系团委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河九曲 青春添彩”系列党团日活动(一)——节水青春行 共护母亲河

关闭